“喜庆百年华诞 共享文化惠民”——扬州市2021年“绿杨行”国画作品展在我校展出
发布人:yzgh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336

114日上午,“喜庆百年华诞共享文化惠民”2021年“绿杨行”国画作品展在我校芳华大道展出。以花鸟、山水、人物、民俗等元素为题材的30幅国画作品亮相校园,送来了一股水墨浓郁的中国风。

据悉,此次展览由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我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共同主办,扬州市文化馆承办,通过“送文化进基层”的方式进社区、进单位、进校园。自七月开始,已经分别在施桥镇文体中心、龙头关社区、扬州中燃公司工会进行了巡展。我校是巡展的第四站,该活动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作为扬州市“绿杨人家”社区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扬州文化馆从今年年初开始围绕“喜庆百年华诞共享文化惠民”征集书画作品六十余幅,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有的展示艺术里的“星火燎原”等红色记忆;有的展现了独特的艺术风貌和人文色彩;有的详实地反映了扬州文化风貌。

画展吸引了广大师生美术爱好者的观赏。大家纷纷表示,展出作品形式新颖、风格各异、党建主题突出,展现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讴歌。近年来,学校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文化惠民、文化润民,常态化组织开展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360度看校园师生摄影作品展”、“大道景行”艺术学院实践教学美术作品展等活动,不断创新文化艺术途径,打造思想政治引领新高地,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