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yzgh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275

2022825日,我校选派的纺织服装学院青年教师张蔚,代表扬州市科教文卫工会系统在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中,获文科组二等奖。


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江苏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确定的省级一类大赛,本届竞赛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河海大学协办。竞赛活动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课程思政建设基础知识测试四部分组成,共设文科、理科、工科、医学、思想政治课专项等5个组别,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思政素质、教学功底、学术素养、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2个地方教育工会及55所高校的172名青年教师参赛,其中文科组共有55位教师,参赛人数与往届相比创历届新高,高职院校选手与本科院校同台竟技,竞争尤为激烈。


教学竞赛是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这也是我校自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办以来的首次参赛。为做好本届竞赛的选拔推荐工作,校工会、督导室和参赛学院在备赛统筹、参赛人员遴选、备赛指导等方面密切配合,及时协调推进备赛。暑假期间,正值高温,参赛学院邀请专家及资深教师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参赛选手在试讲和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专项培训,对选手的讲授内容、教学方法、仪表情绪等进行了指导。最终张蔚老师克服备赛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重困难,主讲了《软装与陈设设计》课程,在大赛中取得文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成果的取得,是我校长期以来一贯重视以赛促教的结果。参赛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手段,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精益求精的良好师风。

 

 

        作者:王珺    文章来源:工会  督导室  纺织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