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三八”妇女节活动暖心开展
发布人:yzgh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33

阳春三月,邂逅春日美好;铮铮巾帼,奉献青春力量。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艺术素养,学校工会、团委、机关党总支、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共同举办“花漾吐芬芳 巾帼绽芳华”主题系列活动。

“绒花通‘荣华’,寓有吉祥富贵之意。绒花的主料是优质蚕丝,要先用蚕丝染色成绒,再用钢丝勾条把染色加工后的原料制成艳丽多姿的簪花”。非遗绒花课堂上,在艺术学院教师陈皎月的指导下,老师们用手上的铜丝、蚕丝、宫珠等部件,一招一式地学习,体验绒花制作过程的精细不易,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

“长长久久,永不凋零,‘绒花’让美好定格,亲手制作绒花的过程也是感受非遗文化的过程。”学校扬州文化研究学者邓峰教授说道:近年来,学校深度推进“非遗进校园”,让师生都接受传统文化的浸润,让文化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通过常规授课、社团活动、文化节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非遗”的活态传承。

在古琴课的活动现场,琴声袅袅、琴韵悠长。老师们一起用大间练习挑与勾的指法,欣赏古琴这一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感受雅致氛围,聆听跨越千年的古琴曲。绿茵坪上,教职工举手挥杆之间尽显飒爽英姿。据悉,学校为在校女教职工们带来了“邂逅一堂彩妆造型课”、“相约一场高尔夫体验课”、“聆听一次优雅古琴课”“体验一次插花艺术”等体验活动。活动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团队精神和毅力,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一致表示,这是身体锻炼和情感升华双赢的活动,将以更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